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金門布雷 危險任務

      點閱次數:485 (2020/02/05 下午 12:36)

      工兵之基本任務為建設與破壞,當部隊前進時,要逢山開路、遇水造橋──建設也;而部隊撤退(或防禦)時,則要爆破及布雷──破壞也。故工兵是攻擊在前,撤退在後;最危險的地方,就會有工兵出現,布雷是其中之一。 一九五六年三月,奉命擔任小金門北半...

    • 就感謝天罷

      點閱次數:454 (2020/02/05 下午 12:36)

      已故散文大師陳之藩在〈謝天〉一文內名句「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就感謝天罷」,流傳至今為人傳頌,心有所感。民國五十七年,正值十五歲懵懂之年的我,在服膺「 從軍報國」情懷下投筆從戎,不,真正的原因是在那貧窮的年代,家裡食指浩繁,隱約知道提早離...

    • 外公的養殖小幫手

      點閱次數:403 (2020/02/05 下午 12:37)

      照顧寵物是小時候的夢想,喜愛動物的心情至今仍無法抹滅,可惜現實中居住於水泥叢林,時間與空間皆不適宜,有一陣子,外公從種植蜜棗轉而養殖經濟產物,例如泰國蝦、紅尼羅魚、青蛙等,一聽消息不禁喜出望外,每逢假日一到,期盼立馬回鄉下協助農忙。 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318 (2020/02/05 下午 12:37)

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徵求榮民伯伯們的軍旅回憶。文長勿超過一千字,並請附上軍裝照片或與同袍團體照,照片請附說明,投稿請注明姓名、電話、通訊地址和作者簡歷。 投稿請寄e-mail至glory@ctee.com.tw,或郵寄至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...